close

我們是大學室友,他長相陽光俊美,而我陰柔邪魅,我倆都相當受女性歡迎。

旁人都認為我們會互相敵視,但是,我們是相當要好的朋友。

他喜歡去夜店,我陪他;他喜歡四處把妹,我陪他;他被女友甩了傷心哭泣,我還是陪著他。

終於,大三的時候,

她交了一個文文靜靜的女孩當女友...

他眉飛色舞,眼睛閃亮的說著:

「我覺得我這一生就是為了和蒂蒂相遇才生下的,能遇到她的我好幸運...」

沒有人知道,我的心有多酸,又是多麼得想哭...

 

「欸,桀!你大學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?」

我想和你去加拿大...去荷蘭也不錯...可是你已經有蒂蒂了!

「我要去英國或美國進修。」

「是喔!那這樣就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回來了耶!」

你要開口留我嗎?如果是你,我願意留下...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因為我想找你當伴郎啊!」他露出陽光的笑容

... 果然,我們是沒有緣分的,你也不知道我喜歡你,對吧?

「提前打電話給我,我可以趕回來啊!」

「真的嗎?! 你願意為了我這樣奔波喔!」

為了你,除了摘星星、拿月亮我都願意做,這樣的心情,你不懂。

「為了兄弟,這是小事」我微笑,笑意不進眼底

「那就這樣說好了喔!」

我不語。

 

「桀!你真的要去了喔!這樣我會很孤單耶!」

「你不是有蒂蒂陪你嗎?」

「那不一樣啦!男人要有MEN'S TALK!」

「好好,現在通訊軟體那麼發達!不要擔心啦!」

「嗯... 那,再見。」

「再見。對了,這個給你。我要送你的禮物,你常坐在電腦前,放盆植物收點電磁波吧!」

「這是什麼植物?」

「龍舌蘭。」

花語是為愛付出一切。就像我對你...

 

坐在飛機上,我腦中有好多畫面,

他的笑,他的哭,他的出糗,還有他幸福的臉龐。

沒有我,他也能過得很好吧!

我用手機,寄出一封簡訊給他未來的妻子—蒂蒂。

"蒂蒂:

你好,我是桀,他的室友,很抱歉這麼突兀的傳簡訊給你,

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,麻煩你跟他說,

我可能無法實現和他的伴郎約定了,很抱歉!

                  From桀"

腦中又出現醫生的聲音

"先生,你的腦瘤已經成長的太過龐大,手術的話風險會很大,

存活率可能只有10%不到,你還要治療嗎?"

最後我沒有治療,選擇到我最喜歡的波蘭要去長眠。

再見了,我最重要的人!

你一定要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戀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